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青春告白祖国—影视学院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2472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效果,影视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同学们主动走出校园,走进玄武湖公园开展主题朗诵、走进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担任金陵图书馆义务讲解员,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









    9月26日,影视学院播音专业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在玄武湖公园举办的“我读你中国”主题活动。




    由南京艺术学院“朗诵者”读书会所参演的诗朗诵节目《读中国》在现场赢得了游客们的热情共鸣。他们用高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也用温润如水的柔情,回答了对家庭深深的眷恋。





  

     活动结束后, 同学们为残障视障、南京新市民、留守儿童等群体共同分享了经典的文学作品,让南京市民在触手可及的阅读中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文学作品的魅力,表达南艺学子对祖国的赞颂之情。

  

我们在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的唐诗里

读感恩的中国


我们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的宋词里

读思念的中国


我们在

炮火连天的硝烟里

读怆然悲壮的中国


我们在

红旗漫卷的西风里

读繁荣昌盛的中国


——《读中国》选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作,麒麟街道文体服务中心开展“麒”乐汇——“庆国庆 迎中秋”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诗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是中华民族家国情绪特殊的表达。没有一种文体的形式比诗歌更简练,也同样没有一种文体包含的情感比诗歌更强烈。传承中华文化,从传承中华诗歌开始。南京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接下了传承的火炬。



相信他们会因诗歌记住这个特殊的夜晚,因这个夜晚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因这个日子而记住他们所生长的土地。











  

    从青春走来,向未来走去。2017级播音专业的武永杰同学参加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并获得了江苏省首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优秀奖。现场武永杰深情演绎作品《中国人的“争气桥”》,这部作品讲述了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公铁两用大桥——南京长江大桥建设伊始的故事,体现了一代代江苏儿女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  

  

  

    作为一名播音专业学生,武永杰自从加入了南京博物院志愿者队伍,就一直琢磨着如何用语言艺术的魅力来传播中华民族悠远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他积极参加了考古历史知识培训、讲解培训、礼仪培训,通过艺术的语言将文物的历史、渊源传入游客的耳中,印刻在观众的脑海,滋养公众的心灵。2019年9月,武永杰以南京博物院志愿讲解员的身份参加了江苏省首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获得了“优秀志愿讲解员奖”、“网络人气奖”。

  影视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把传承文化基因、培育爱国情怀作为德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生活点滴中引导师生贴近历史,了解家国,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责任感,高歌爱国主义旋律,汲取爱国主义力量。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3
24-03
戏剧与影视学院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拟推荐项目公示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24
23-12
2023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十二期:《天使爱美丽》&《真爱至上》
15
23-12
2023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十一期:《儿子的房间》&《单车少年》
12
23-12
2023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十期:《面包店的女孩》&《秋天的故事》
11
23-12
2023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九期:《八月》&《校合唱团的秘密》
11
23-12
2023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八期:《楢山节考》&《一秒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