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影视学院召开第十一期分团校开班仪式并举行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2522

5月8日下午,影视学院第十一期分团校开班仪式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在205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丁耀出席并为学员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党史教育讲座。会议由影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圣主持,影视学院分团委书记冯晋湘,第十一期分团校学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培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特殊而重要的历史时刻在全党全国开展党史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讲座中,丁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921年以来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成绩,结合国内外时政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阐释,帮助同学们从历史和现实的实践角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丁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方法上要把握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和精神谱系,学懂弄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培养自己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中,丁耀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爱国爱民,二要锤炼品德,三要勇于创新,四要实学实干。丁耀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勤奋学习,做一名德才兼备的艺术人才。

此次党史教育讲座的举办,是影视学院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坚持党史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