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影视学院举办“逐梦青春跟党走”之“飒”剧本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300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团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影视学院分团委联合戏文专业举办“逐梦青春跟党走”之剧本征集活动。活动以党史学习为主题,面向影视学院学生共征集剧本36个,学院邀请相关专业老师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三等奖12优秀奖15

为了更加生动真实地还原建党历史同学们在创作初期阅读了丰富的党史材料,在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中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创业、守业的艰难。在此基础上,同学们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发挥专业特长,从历史中寻找线索剧情化、生动化地还原建党历史中的奋斗点滴。其中张雨旗同学的《教堂白鸽》塑造了在民族危机中觉醒的石刻堂老板岑五,描绘出乱世中普通人的家国情怀;顾昕同学的《1949》以一家鞋店为线展开故事,表现出解放时期革命先烈的勇敢与胜利的不易;周冰玉同学的《秋之白华》描述了瞿秋白一家人对于革命的奉献,歌颂了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马辰轩同学的《双谍记》以历史人物郭汝瑰为基础,呈现了革命党人不惧牺牲,潜伏在敌方为革命胜利不断努力的高尚情操。每一个同学都找到了独特的认知角度,并向我们解读出了他们眼中的“党”,歌颂了一代又一代为了拯救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的革命先烈,加深了我们对于这段历史的认知。 

“逐梦青春跟党走”“飒”剧本征集活动是影视学院“光影中的百年党史”系列主题活动的延续和深化,通过组织学生创作剧本,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党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在学院范围内打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思政课、实践课、创作课。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