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团在线 > 党团在线
影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18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影视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和广大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对包括团干部在内的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强调“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要强”。这些重要论述,既体现了党的要求,也反映了青年期待和时代需要,为新时代团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教师心得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思想深邃、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管理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优良的作风塑造青年;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带团建,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引领,光影育人”系列创建活动,努力培养更多与党同心同向、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优秀戏剧影视艺术人才。

——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 丁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既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更对新时代的青年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四点希望中,一是坚持为党育人;二是自觉担当尽责;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四是勇于自我革命。这四点希望也是我们今后在艺术教育和实践工作中的努力方向,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讲好中国故事”的创作使命,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培养新一代志存高远的青年,因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影视学院院长 陈捷


       

       5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做好青年工作、做好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谨记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际工作中组织引导我们的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南艺这个赛道上,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

——影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张峰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充分肯定广大团干部长期以来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从政治品格、人民立场、工作作风、道德修为等方面对新时代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关山初渡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新长征路上,广大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希望,要引导广大团干部时刻想清楚“清澈和纯粹”从何而来;时刻想清楚“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因何而生;时刻想清楚“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为何而担;时刻想清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如何做到。我们要坚守政治品格,坚持人民立场,发扬实干作风,砥砺道德修为,努力锻造成长为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胸怀坦白、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先锋分子,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的先进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青春足迹。

——分团委负责人 郭玉成


通过学习讲话,我认识到千百年来,青年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国家和民族的重大进程里。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如果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那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含义,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实际行动追求进步,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教师 耿坤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对“中华民族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属于后浪,需要紧跟党的领导,继承前辈们的智慧与精神,努力拼搏,勇挑重担,奋勇向前。同时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也属于前浪,我们更要用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引导学生,以过硬的专业本领教导学生,以师德高尚要求自己并树立榜样。百年征程,前辈们用鲜血和意志形成了宝贵经验,在这一场历史接力赛中,我们必将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青年教师 薛寒斐



学生感悟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朝气蓬勃的共青团迎来了百年华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教诲我们勇担重任,勇于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人做工作,要立足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我们要在当下学好专业知识,在学术科研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走上社会岗位之时,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工作当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人生,用过硬的专业本领报效祖国。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对于青年来说,前进是人生的主旋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1级研究生专硕班长 马子涵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讲话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人的厚望,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必须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要为自己制定做人的原则,并在日常生活中严格执行。要常以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培养高尚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敢于和不道德行为作斗争;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将互联网作为我们了解世界的窗口,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要甘于奉献,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先辈们的努力与付出,我们要将这种奉献精神发扬光大。青春是人生旅途中最精彩的一部分,我们应无畏他人之言,只重己身之行,流年美眷,终成怀念,筑梦中国,此生不悔。

——21级研究生学硕班长 李紫莱 



奋斗是青年最靓丽的底色,从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我读出了青年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读出了党中央对团的殷切希望,读出了党和国家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在未来我也一定会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青年人!

——影视学院学生会主席 关茗心



大会要求共青团: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一要提高学习能力。青年人要善于学习、积极学习,同时还要活学活用。“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主席启示青年要追求进步,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我深刻认识到了青年共青团员所承担的重要历史责任,有压力才有动力,这将激励我们广大青年朋友继续奋勇前进、积极进取!

 ——影视学院学生会干事 纪烨凡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着我们。习主席在大会上这样讲“共青团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对共青团来说,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是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所以作为一名影视学院团支书,我觉我们应该做到自觉履行义务,完成组织上交给我们的各种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并保持乐观心态和勇于向上挑战的精神,而且骄不躁,败不馁。

——19级播音团支书 朱虹霖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之谓“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百年征程,我们的前辈始终坚定地跟随党的指示,彰显青年团员之于时代的力量,坚持守正创新,革故鼎新。如今的我们,也应该继续遵循中国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发挥中国共青团员的鲜明优势,保有自信、自强、刚建勇为的精神风貌,发出新时代的青年最强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发挥个人优势,尽全力投入、奉献于建设共青团。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

——21级戏文团支书 邓心旷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