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团在线 > 党团在线
影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226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影视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教师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面向未来,学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探索一条具有影视特色、国内一流的发展之路。要努力打造一支优秀师资队伍,教师要精通专业知识,涵养师德艺德,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要结合影视专业特点和师生实际,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要深刻把握教育是“仁而爱人”的事业,全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使之成为民族栋梁,强国先锋。

——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 丁耀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对如何办大学、如何做好老师、如何做青年等关键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进一步阐明了大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作为艺术院校的学生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教育目标,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艺术人才。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南艺学子们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南艺成绩”,赛出“南艺风采”。

——影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张峰圣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在工作中要深化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进课程内容更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重点突出“复合型人才”与“精英型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本科教学中要深入研讨课堂思政,进一步普及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小我”融入到“大我”的时代背景之中,融入到国家的改革发展之中,以小见大,从“小我”向“大我”升华,才能创作出符合时代需要的优秀文化作品。

——影视学院副院长   董蓓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如何把握当下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影视学院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使思政与艺术有机结合起来,言传身教,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科研和艺术创作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发挥好艺术学科的独特作用,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影视学院副院长  苏珊


     在学习过程中,触动最大的就是总书记提到的大学教师要努力做涵养德行的“人师”和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的统一者。能与时代保持知识同频的“教”和能与学生交流心灵的“育”,正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也让我又一次回问初心:何为教育?爱真理、爱学生。无数前辈师者是我学习的榜样,耕耘一生,洁白一身。时间是对教师最好的磨刀石,磨砺出愈久弥深的信念和理想:投身教育事业,正己正身正心!

——影视学院播音系主任  宋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对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时强调:我们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中国特色与民族特色是教育事业的新路径。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教师要不断深入体会和学习艺术学作为人学所体现出来的思想、道德、情感、情操,在艺术实践中要勇于开拓、进取,深刻体会总书记讲话的深意,将其融入在个人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培育具有新时代发展理念的新人才。

            ——影视学院表导系主任    吴国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戏文专业教师,我们将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现实生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主题引导,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及重大历史事件等优质题材,讲好中国故事,促使学生在提升审美能力与创作能力的同时,通过剧本创作传递正能量。

——影视学院戏文专业老师  张印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鲜明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时代课题,对高校更好履行育人的责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道理,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影视学院策划专业老师  孙芳




学生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说,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认为南艺影视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代际传递,也正是这样不断奔跑的过程,我希望我能接过这一接力棒,与同学们一起朝着更加光明的未来,奋力奔跑,留下属于南艺学子的青春印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也会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利用自己播音主持专业的知识,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影视学院20级专硕班长 柏雪娇


      作为一名班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的工作指南。我们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影视学院20级学硕班长 穆锟


       “立足复兴,不负韶华”。五四青年节将至,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再次强调高校在我国新时代征程中的重要地位。“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顺应时代要求,结合党和国家的需要,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理论知识脚踏实地地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牢记青年的责任,将党和国家的期许融入个人奋斗的始终。将一点一滴的学问融汇成建设党和国家的力量。

影视学院21级策划团支书  陈楚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使我深有感触,激励着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我们应坚定跟党走,自觉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青年使命,在思想上,我们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将党的精神与学习实践相结合,在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绝不辜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影视学院21级戏文团支书  邓心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的嘱托将成为我们青年学子把握好本职学习工作之余,继续扎根生活、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情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影视学院20级播音团支书  齐麟子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