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团在线 > 党团在线
影视学院开展“聚集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主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19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团结少数民族师生砥砺奋进共迎党的二十大。6月,影视学院结合南艺统一战线“携手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教育梦”方案精神,在学院开展“聚焦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师生线上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影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讲话。师生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在“聚焦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在线座谈会上,影视学院学工办结合“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各民族同学相互了解、互相学习、共同营造和谐团结、理解包容、密不可分的“大家庭”关系,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是我们从未忽视的问题,而它在中国上千年的历史中也从未褪色,今天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感触。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对于民族国家来说,民族团结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命运的重大问题,所以说面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五十六个民族需要共同做到的事情。和谐才是发展的前提,我们要用齐心协力的姿态面对世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也就是说,一个人的认知生存和价值的呈现,只有在具备共同意识的海面上才能发生并荡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正是我们新时代年轻人该做的事情。要自爱自尊,自助自律和自强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19级播音 李瑶瑶

    


     在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我作为一个小小的个体也在同祖国一起共同成长,共同繁荣。虽然是少数民族,但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从来没有缺失过任何的学习机会和进步成长的空间。一视同仁给我带来了许多美好、向往,对于未来构想的蓝图。我能够获得和已经拥有的不计其数。祖国就像一个大果园呵护,并保护着我们每一果树的健康成长。老师就像辛勤的果农一样,为我们的成长施肥浇水。感谢祖国的强大,感谢老师的呵护,作为少数民族,却没有感觉到少数,因为我处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里,与千万个同胞一样,是祖国最珍视的花朵。

    ——19级戏文 韩函


        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立起了思想旗帜。我 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 -到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结合实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民族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我们党探索和开拓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习近平同志指出:“民族工作能不能做好,最根本的一条是党的领导是不是坚强有力。”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18级舞美 胡欣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18级舞美 王娴


       我出生于新疆,新疆就有十三个少数民族。在新疆多民族共存、共同发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少数民族文化是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推动少数民族文化繁荣,引导各民族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我作为艺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我要传承本民族文化,发扬民族文化,创新民族文化。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19级表演 叶凡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