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团在线  分团委 > 分团委
电影电视学院关工委开展喜迎校庆110周年系列专题活动——“我在南艺的工作岁月”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898

时值南艺110周年校庆,为筑牢同学们的思想根基,发扬同学们的爱校荣校精神,电影电视学院关工委、学工办开展了喜迎校庆110周年系列专题—“我在南艺的工作岁月”活动。活动邀请了电影电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淑华和同学们畅谈自己在电影电视学院的工作岁月。电影电视学院关工委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李一峰,学工办郭玉成老师,电影电视学院关工委秘书高仲轩老师和影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一峰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徐淑华老师的个人情况,徐淑华老师伴随着电影电视学院一路成长,参加工作三十年来诲人不倦,以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对学生的热情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毕业生,她将以自己在南艺工作多年的心得指导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找到面对困难时的内在精神力量。



回忆往昔 共话发展

南艺的一朝一夕都有着老教职员工们艰苦创业的身影,每砖每瓦都离不开老同志们辛勤耕耘的汗水,在座谈会上,徐淑华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南艺的故事。徐老师回忆了自己在南艺工作和生活的往事,梳理了学校发展的文化脉络。徐老师从1991年就来到了南艺,这30年里,她见证了南艺从一块小小的地方到现在的十多个学院的发展历程,徐老师和同学们说,“学校变化太快了,规模不断扩大,已经不是那个从这个门走到另一个门,冰棍还没吃完就到了的南艺了。”徐老师对影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也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跨越式发展感到欣慰,她结合自己30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学院的各方面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她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与建设,积极出谋划策,发挥余热,多做贡献。同时希望各师生凝聚共识,凝聚合力,团结奋斗,共同为电影电视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赓续前行

从1991年在校师生一共五百余人的南艺,到如今在校生总数11000余人;拥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大美南艺;从一腔热血的知识青年到经验丰富的学院领导。徐淑华老师在校任职的三十一年来,学校的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徐老师鞠躬尽瘁地参与了学校的发展建设,也亲身见证了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三十一年中,她参与了电影电视学院建设工作;退休之后,她作为电影电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关工委工作。同时她认为,只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在学习党史活动中,她积极参与,为同学们奉献了多堂精彩而有深度的党课,她表示,一定要站住影响影视学院学生思想的三尺讲台,要将爱国爱党作为原则性的思想任务来完成。同学们纷纷为徐淑华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对影视学院的漫溢的爱所打动,更坚定了端正的学习态度与不可动摇的思想信仰。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同学们要辩证地看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切问题,不懈奋斗,在最好的年代找到最好的自己。”徐淑华老师在活动最后对同学们表示了诚恳的关切,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以了深厚的期冀“希望今天你们以南艺为荣,明天南艺以你们为荣!”



徐淑华老师的讲话坚定了电影电视学院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细致入微的要求,对同学们寄以了美好的期望,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争做影院精神的”传承人“,做到徐老师在访谈会中提到的“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将有限的生命奉献给党和国家无限的事业”,在新征程上奋发图强,绽放青春,实现自我价值。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