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
@毕业生:你想要的就业攻略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968

 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研究生毕业生人数约为100万人。招工难、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普工难招、技术工人短缺。基此情形,影院为广大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详细的就业攻略,请大家查收保存,以备不时之需。

 就业环节错综复杂,明确就业流程是找好工作的前提条件,以下是我们总结的几个要点,毕业生们快快阅读起来吧!


一、准备工作:

1、了解就业政策,关注就业形势:

2、认真参加就业指导讲座,学习掌握求职技巧:

3、分析自身优势,明确就业方向;

4、认真准备个人简历,制作各类自荐材料。


二、双向选择:

1、关注学校和江苏省、南京市毕业生就业网站,及时掌握各类就业信息;

2、浏览各类网站、报刊、 人才中心的就业信息;

3、明确求职目标,了解目标单位的招聘计划,制定自己的求职时间表;

4、从影视学院领取 《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

5、积极参加校内招聘会,与用人单位双向交流;

6、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校外招聘会,广泛搜集就业信息。


三、签约:

1、与用人单位双方经过洽谈,确定就业意向;

2、实地考察意向单位,参与单位实习工作;

3、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并到影视学院登记、备案;

4、档案由就业指导中心通过EMs寄送到单位或人才中心;

5、学生到用人单位报到,开始新的工作。






 个人简历是自己生活、学习、 工作、经历、成绩的概括总结,一般作为自荐信的附件,呈送给用人单位。个人简历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让用人单位全面了解自己,从而为自己创造面试、笔试的机会,最终达到成功应聘的目的。因此,如何制造新颖详尽的简历为自己助力添彩是各个实习生都应思考的问题。以下是编写个人简历的几个基本要素,希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


个人基本资料

 列出姓名、性别、籍贯、出生日期、毕业院校、专业、学历、联系方式(电话、手机、电子信箱、通信地址、邮编)等。

教育经历

 按时间列出受教育的经历,列出院校、专业、学历。

所获奖励

 在校期间获得的各类奖励,包括奖学金。

实践经历

 在校期间担任的社会工作、职务,参加的社团活动,实习、兼职的经历。由于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很多单位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实践经历。

外语水平和计算机水平

 由于多数单位会关注毕业生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水平,因此可将这部分的内容单独列出。

 此外,制作简历时选择哪些方面的内容可根据应聘单位的要求和个人的具体情况决定,但基本要素必须具备。



另外:编写简历时要注意避免以下三个误区




误区一:词汇描述——缺乏量化表达和独创性。

误区二:言过其实一一对于自己的描述有所参大。

误区三:无针对性一一用相同简历应聘不同单位、岗位,“一份简历投天下”。



就业时了解各个用人单位的背景状况、定位特点是毕业生们获得满意工作的必要准备,需注意以下两点:


#01 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

 毕业生的学校以及所学专业都是公司选择招聘时重视部分。所以在投递时一定要视自身情况,尽量避免海投,优选行业,再选岗位,最后选择公司。


#02 了解清楚公司可不可靠

 除了一些大厂和国企,在面对部分中小型公司的经营情况难以了解清晰,可以通过“天眼查”、“企业查”查看情况。主要关注其社保缴纳人数、注册资金、缴纳资金等等。


 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最后,在正规有效的求职平台寻找招聘信息是成功就业的重要保障。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招聘平台,为自己的求职增加一份保险。


中国国家人才网

 这是人社部下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官方招聘网站,人社部大家都清楚就是为了解决就业的,网站有很多招聘活动和政策信息。


国资央企招聘平台

 非常权威的国企央企招聘平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的网站,校招、社招都有,会有「专场招聘会」「高效双选会」,可以根据城市、企业来搜索岗位。

国聘(公众号同名)


 国聘行动,校招、社招都有。

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下的服务网站,近40万个岗位在招聘,校招、社招都有,还有专场招聘活动。


各地区招聘网

江苏91job智慧就业平台:htp://www.91job.org.on/

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rsj.nanjing-gov.cn/


三支一扶:各地一般在每年3月份起发布招募公告,公布具体要求。

特岗教师:部分省市最早在3月底就开始报名,关注相关教育厅、考试院动态,获取最新信息。

西部计划:一般于4月开始,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村官:各省市报名时间不同,请及时关注相关招考信息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校内招聘信息网:

南京艺术学院就业网:http://nua.91job.org.cn/


23届毕业生

正值毕业求职季

希望上述内容能够帮助大家

在求职路上

收获心动的offer!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