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以青春之名 凝聚防“疫”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2618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牵动万千全国人民的心。在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表演专业教师党员张博以己之力倡议“一人一口罩,援我大武汉”网络微捐赠活动。短短一周,活动吸引了400余师生参与,募集口罩两千余只发往武汉协和医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当好守护者,心灵鸡汤温暖人心


“面对国家大难,希望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要坚定信心,用善和爱的眼睛来体验社会。”126日,张博老师在表演专业学生群里如是说。

自疫情公布以来,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在网络蔓延开来,张博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敏锐的感受到了疫情带给学生的焦虑情绪。他迅速组建了微信课程群,在引导学生勤学专业的同时,围绕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服务人民等主题召开网络班会、布置寒假作业、指导艺术创作等方式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艺术创作动力。

艺术教育的意义是影响人的心灵塑造和精神成长。只有内心柔软、温暖,盈满正能量的人,才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长远。”这是张博作为教师党员,对教书育人的诠释和理解。




当好亲友团让感动成为改变的力量


张博老师在与武汉籍教师向往的联系中得知当地抗击疫情的紧迫性,陷入了沉默。

“让我们一起来做点什么吧。武汉是你家,也是我们共同的家。”

“谢谢!更需要我们帮助的,是守护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太难了”

紧缺的是口罩!张博老师在南京开始筹措医护用品捐赠资源,了解捐赠手续,向往老师在武汉奔波各大医院,一遍遍核实确认捐赠途径,终于与武汉协和医院医生、当地顺丰公司取得了联络,打通了捐赠的“绿色通道”。




当好志愿者,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光芒

要与时间赛跑!张博老师他第一时间在各年级师生群里,号召大家捐出自己的口罩。每个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迅速驰援武汉。每节省一个口罩,都是对防疫战役的支持;每寄出一个口罩,都是对最美逆行者的打气!

129日晚,张博老师组建了“一人一口罩,援我大武汉”微信群。不到半天,就凝聚了两个微信群近400人。从武汉到南京,从山东到香港,大家纷纷响应,踊跃报名,想尽办法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有老师一次性捐赠了40个的3mkn95口罩寄往武汉,有毕业多年的学生从海外积极筹措口罩发往武汉。最终,武汉协和医院收到了近2000个医用口罩。负责对接的协和医院程医生说,“这些口罩已经第一时间发给了一线医生护士,普通防护口罩也可以给门诊外排长队的市民用。”

虽然大家身在五湖四海,但爱把大家凝结在一起,心始终与疫区百姓、医护工作者们站在一起。”张博老师和同学们用最朴实的行动为以医生为代表的一线防疫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心意。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