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影视学院新学期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2692

  为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影视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党委、行政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管理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精心谋划各项保障工作,积极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目前影视学院418名本科生完成报到手续,学院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平稳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实施,学院教务办公室积极与教师、学生沟通,确保开课前的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做到教学事务无大小,皆有关注、皆有回应。各专业提前组织教师备课,根据教学实际,完善教学目标和教学计划,提高授课的规范性、严肃性,实现教学相长的教育目标。

  8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杨明率队深入了解影视学院的“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影视学院师生们精神面貌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在2018级表演专业课堂,杨明书记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新学期规划展望,并鼓励学生们坚定理想,探求新知,在精彩的大学时光书写青春新篇章。


  影视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摸底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做好每位学生“一人一案”记录。8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教授率队来影视学院视察学生报到情况,强调学生工作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师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工作、学习和生活。


  开学第一周,影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课堂、宿舍,通过形式多样的班会进一步了解学生假期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耐心传达解释学校防疫政策。此外,辅导员通过梳理年级成绩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帮扶措施,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个人成长。

  在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上,刚从武汉返校的2018级播音专业学生曹曦元表示:“要珍惜学习时光,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尽自己所能去服务社会,回馈社会。”2019级策划专业孙凡结合西藏义工经历谈感受经历:“要一直保持大一刚入学的欣喜和好奇心,努力学习”。而面临就业的大四学生,也表达了新学期目标与规划。


   为了夯实工作基础,影视学院党政班子凝心聚力,协调资源解决问题,为推进线上、线下教学秩序提供保障。8月30日,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耀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加强工作谋划,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强化工作落实,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抓好教学、管理工作实施,全面落实好“保安全、保质量、保秩序、保毕业”的目标;要善于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学习运用“防控+” “网络+”“影视+”“党建+”的思维开展工作。8月31日,陈捷院长在影视学院行政工作例会中要求各部门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夯实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基础,共同落实影视学院各项工作。


  新的开始意味着新的起步,影院师生响应学校号召,为了理想与希望忙碌在各自岗位上,夯实教育管理基础,及时总结教学经验,积极开展艺术创作、科研工作,用行动追逐着新的目标。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24
23-12
2023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十二期:《天使爱美丽》&《真爱至上》
15
23-12
2023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十一期:《儿子的房间》&《单车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