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影视学院邀请李立新教授开展校情校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2690

    新生入学教育是帮助青年学生扣好大学第一颗扣子的关键,影视学院关注学生成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安排了校情校史、科学健康防疫知识、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等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南艺历史、学院发展概况,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9月18日晚,受影视学院学工办、关工委邀请,李立新教授为2020级新生做“百年南艺影响中国艺术历史进程的十件事”主题讲座。影视学院院长陈捷老师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峰圣老师参加讲座,张峰圣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李立新老师的赠书。



    李立新教授是我校设计学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美术与设计》版常务副主编,江苏省特色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精品课程《设计史》主持人。

    李教授的讲座从上海美专开全国风气的创立讲起,谈论了《美术》创刊中的新旧论战,将讲习会到音乐学学科的转变娓娓道来,评价了人体模特对陈腐艺术观的冲击和歌剧《秋子》对中国现代歌剧的引领,详细讲述了动画专业的设置和中国动画学科的肇始,探讨了《中国画论类编》的出版和民族音乐学中国学派的建立,向同学讲解了中国画的“穷途末路”论与85美术新潮,最后讲了在艺术学系设立与艺术学门类学科建立,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同学们跟随李教授的讲述领略了南艺百年的历史,充分认识了百年南艺的风采。



    李立新教授的讲座语言风趣,深入浅出,富有哲思,发人深省,他对南艺校史中十件大事的评述,让同学们了解了南艺波澜壮阔的发展轨迹和深邃悠远的历史沉淀,更领悟到建校时留下的“闳约深美,不息变动”校训中的伟大内涵,被前辈们开时代风气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更为自己身为“南艺人”而感到自豪。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悟学术之严谨,修品德之纯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年来,我院坚持将爱校荣校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组织开展了解校史,以校为荣的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学习校史,了解校训,激发学生对学校的热爱,继承并发扬南艺的优秀传统。



    影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以精细化为管理原则,以实现学生从“知识成材”到“德育素养成人”为目标,逐步形成“全员参与、深入沟通、长效推行”的新生教育模式,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以实现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日常学习生活的基本遵循,为大学四年构建良好开局。



图片:黄天宇

文案:马辰轩

排版:汤寅

校对:冯晋湘

审核:张峰圣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