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影视学院关工委邀请专家指导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2101

1020日下午,国家一级导演、硕士生导师钱态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省政协委员高英,受影视学院董蓓副院长,苏珊副院长在影视学院关工委邀请,对影视学院备战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作品进行指导。

期间,影视学院抽调骨干教师围绕主题奋斗·创新·奉献进行艺术创作。张博、翁蕾、胡斌慧和参演学生参加了艺术创作调研会。


其中选送节目《报到!》、《中国力量》、《希望的田野》、《我,你》等反映爱国、梦想、抗疫、奉献主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和精神风貌。

由翁蕾老师指导的小品《报到!》讲述了安徽省白马镇派出所民警老张蹲点帮扶的故事,集中展现了人民警察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对社会的责任,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浩然正气、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胡斌慧老师指导的小品《希望的田野》讲述当代大学生投身新农村,积极创业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对挚友之间的支持,对青春梦想的理解,以及共同逐梦的美好向往。

 由董蓓老师指导的朗诵《中国力量》、由张博老师指导的朗诵《我,你》致敬了在疫情期间奋战在本职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必胜的信念深植在每个中国人骨髓里的中国力量,鼓舞全国人民勇往直前,在抗疫斗争中取得胜利。


 

钱态老师、高英老师等各位老师在黄瓜园剧场审阅了学生作品后,随后在学院资料室对节目进行了细致点评和具体指导。


“表演的最高境界是情感,人物交流是活的。对待不同人物有不同的色彩,我们的态度决定我们的个性。” 钱态老师教导同学们要从自身出发去揣摩感悟角色,让自己真正成为角色本身,表演所传达出的情感是要有力量的。并鼓励同学们创作紧跟时代,以艺术歌颂时代社会勇于奉献的普通人。期望南艺学子更加关注社会,肩负时代责任,用自己的热忱勤奋,为艺术创作而奉献,讲述有温度的故事。

高英老师指出省教育厅举办的本次大学生艺术节的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同学们在作品创作同时,要潜心学习,琢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到作品中去,实现文艺作品引领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和作用。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