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小戏小品彰显大作为|影视学院原创话剧《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2709

由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创排的原创剧目《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入选了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炼成钢”——江苏省第三届戏剧小戏小品展演。1031日晚剧目在南通市海安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指导教师周子璇、苏珊获得优秀导演奖,瞿秋白扮演者李家昕获得优秀演员奖、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小戏小品,小的是篇幅,大的是胸怀、视野与格局。身处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小戏小品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方面,应当发挥大优势、彰显大作为,为繁荣江苏戏剧艺术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支撑。

《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自20214月开始筹备,全剧组人员集思广益,历时数月查阅大量文史资料,深度挖掘那一时代的英烈史实资料。剧目经过专家评审团初选、复评、终评的严格把关,34部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角逐。在为期3天的展演中,影视学院主创演员与200两百余名专业演员同台竞演,在创排中更深刻地去理解和回探历史中的史实,在舞台上将那些具有代表性的、具有现实感召力的革命历史人物呈现出来。


剧目简介

小型话剧《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以瞿秋白同志从被捕到牺牲的历史史实为背景,讲述了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瞿秋白在审讯室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生死考验之时,是妻子杨之华和女儿瞿独伊的信任与爱成为了他坚实的后盾,坚定了他革命的信念。在行刑的时候,瞿秋白高唱《国际歌》英勇就义,展现了共产党人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这不仅是《国际歌》的歌词,也是句铿锵有力的口号,是一个划时代的呐喊,喊出了革命者对追求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演员简介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