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美的实践|“不负韶华,逐梦前行”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199

 四月早天,春光渐浓,在历经了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之后,4月9日、10日两晚在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剧场,由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蓓、院长陈捷担任出品人,钟声老师导演的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4月10日晚,校党委书记俞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咏梅亲自到场观看了毕业晚会。

 一堂特别的艺术思政课将乡村振兴、红色传承、声影中国等内容在舞台上呈现,通过艺术赋能“思政课堂”。14个节目以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为依托,通过情景朗诵、舞蹈、表演等多元化的节目形式呈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忱热爱和深情祝福。

四年之前,33位心怀梦想的少年从四面八方而来,在影院相聚,四年之间,黑匣子里排练的欢乐与汗水,清晨六点小白宫门前的早功,百岁泉旁簌簌飞起的白鸽记录着他们青春盛大的绽放!

春光正好,19级的播音班同学们迎来了在南艺充满憧憬与梦想的第四个春天。

 在异彩纷呈的夜晚,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回顾红色足迹,诠释青春中国,展现专业素养。晚会上,十四个极具特色,各有侧重的精彩节目表达了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对时代的理解,对未来的热望。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台晚会中19播的同学们用自己饱含热情的身影将观众带到一个又一个充满意义的历史现场,在观众面前呈现了一本厚重的《红色档案》,在场的各位观众似乎深入了一部《1950回忆录》,亲身体会了是因为《激荡的岁月》里革命先辈的艰辛拼搏和坚定信仰,我们的国家才能实现《从春天到春天》的伟大事业。将深厚的历史内蕴融入现代化,年轻化的表达中,这描绘了新时代南艺学子的精神底色。

 青春如骄阳般永不褪色,将绚丽的此刻定格,《奔跑的青春》,《我们的明天》等歌舞节目展现了南艺学子的青春风采,以南艺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经历为原型的舞台剧《微光炬火》更是表达了南艺青年对社会事业的热情与不负韶华的实干决心。

 本场演出是我校几年来坚持“思政+艺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体现了思政课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展现了南京艺术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元的专业特色。


影院寄语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奋勇直前;

心怀奋斗,砥砺创新,

 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蝉鸣的夏天可能会结束,

但奋斗的青春永不落幕!

祝各位前程似锦,

不负韶华,逐梦远航!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