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影”才辈出,意气“锋”发——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汇总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993

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的一张名片,助人为乐是社会长期关注的话题。而在社会不断发展的进程中,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也将被赋予新的含义,做好事做善事的对象,也不再局限于个人,更是面向大众、面向社会。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自愿组成了数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展现青春风采,传递、宣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生态文明”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

1.生活垃圾回收

 2023年3月8日中午,“生态文明”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在南食堂超市门口以及电视电影学院入门处摆放了塑料瓶收集箱,上面贴了设计的环保海报,号召同学们收集起平时用过的塑料瓶放入箱子里,助力“种子计划”装置艺术的诞生。

2.装置艺术设计 生命之树

在课后的夜晚,成员们在工业设计学院的小房间里,将回收的塑料瓶做成叶子的形状,再把它们粘在涂了白漆的小树上,生命之树就此诞生,这是一颗承载着循环利用理念的树,有着令人深省的绿色活力,在回收利用节省资源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这个视觉艺术品后能够产生环保的意识。

3.交互作品设计 种子计划

 2023年3月13日、3月14日“生态文明”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全体带着种子泥土和种植工具来到了百岁泉前面“摆摊”,现场如火如荼。一共发出了11986颗种子,共有214位培育官诞生,覆盖13个学院。

4.环保作品展出 生命之树延续

在3月末的雨季之后,又会迎来什么样的生命惊喜呢?让我们敬请期待!

 通过三、四两个活动,成员们向大家传达“种子”的理念,与大家一起种植,让同学们体验生命从萌发到绽放的过程,同时也也把“种子”的理念融入装置艺术的制作中。在感官上更新大家的观念,感受生命的力量!


“影院小白鸽”志愿服务队

 2023年3月29日下午,“影院小白鸽”学雷锋志愿小分队走进鼓楼区模范马路社区举办文艺展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雷锋精神的宣传,与社区居民们进行互动共演,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准备期将近一个月,团队成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展现出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实践能力,将演出活动的准备工作尽力做到最好。3月29日下午三点,“小白鸽”们准时抵达社区开展活动。

 以艺美展演为载体,“小白鸽”们发挥各自的才艺,演绎着来自春天的美好与浪漫。互动环节,社区的居民与“小白鸽”们同台共演,载歌载舞,温情在优美的旋律的中蔓延开来。

 伴着掌声与欢呼,活动走向了尾声。观众们的反响热烈,积极参与社区文化生活感悟的采访,表达出对于社区文化建设的信心,“小白鸽们”还和居民们进行了欢乐的互动,热情的居民们向大家推荐着南京的美景,并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每一只“小白鸽”都能在南艺学有所成,展翅高飞!

社区工作人员对于此次活动十分满意,他们表示,希望更多此类活动能在社区举办,社区副书记也表达了对于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力量的肯定与赞美。

“云支教艺术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

 在活动起始,成员们首先调查了中小学生对语言艺术学习的兴趣与接受程度,并根据调查结果和受众人群对知识理解力的不同分为两组,因材施教,从不同的切入点入手推广语言艺术。面对年龄较小的小学生时,他们选择以教小学的孩子们赏析古诗和配音这两种艺术,激发他们对语言的兴趣。在面对年龄较大的中学生时,成员们则直接从普通话和语言艺术这两个方面入手,向中学生介绍语言艺术的同时推广普通话。

 有了方向以后,志愿队员们开始积极推进,以幻灯片形式来分门别类图文并茂地讲解语言艺术。他们分别在泗洪县第一高级中学和盐城市先锋实验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这次授课得到了学生及老师的一致好评,小学的同学们表示自己更加了解语言艺术了,希望以后可以通过学习对此有更深入的了解。中学的同学们在课堂结束以后表示他们认识到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希望可以通过课余时间好好学习普通话。

 同时,成员们表示,此次支教是大家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传播语言的艺术,于他们而言意义非凡。因为自身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因此更加有自信和底气去向更多的人传播这门艺术。也希望能因为他们贡献出的小小一份力量,可以让更多的人接触艺术的领域,从而找到自己喜欢,并且属于自己的方向。

“温暖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王悉瑞,叶子,明佳瑞,姜鑫围和顾文慧四名成员进行了主题为温暖“力”行——大学生手写送祝福的公益活动,主张通过爱心信件来为大家提供力量。

 本次活动的初衷是用真诚去以心换心的鼓舞需要帮助的人,精神的支持有时往往是强大的支柱。当人们在迷茫焦虑面临选择等等的时候,会发现文字的力量是让人醍醐灌顶的。基于这个本心,志愿队员们采用了手写信的方式让更多备考或者备赛的师哥师姐能感受到一份温暖,一份力量。他们也表示,没有想要仅仅通过一封信去改变些什么,只是希望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哪怕当下困难重重,也不是孤军奋战。送完信,看到师哥师姐脸上的笑容,听到了一句很甜的“谢谢”,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超能陆战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由21级表演班的同学们组成的“超能陆战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向大家发来了号召:学雷锋,做好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让爱传递下去,把温暖送给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大学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能引导和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和人生观,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本次活动以实践为基础,哪怕是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这一件小事,都能让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少一份污染,为建设文明美好社会多一份贡献!

 平凡铸就伟大,伟大源于平凡。雷锋精神既是永恒的,也是与时俱进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将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