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939

在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各地按规定取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取消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情形下,大家最关心和纠结的问题在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有了明确解答!


Q:居家隔离和观察治疗是不是放开?   

A:居家隔离和观察治疗不是放开,而是为了更精准有效地分层救治。一方面预防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另外一方面保证有限的医疗资源用于危重患者的治疗,我们也有一系列的办法来防止进一步传播的风险,同时使那些需要治疗的人群、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转诊和治疗。

Q:居家隔离时出现阳性是否要及时上报?

A密切接触者在居家隔离的时候,如果家里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婴幼儿等,要注意个人防护,避免造成潜在的传播风险,要规范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同时,每天要进行抗原检测,一旦出现阳性,及时上报。同时,阳性以后做好自我监测。阴性的时候也要做好每天的自我症状监测,包括有没有发热、有没有咳嗽气短的表现,如果出现这些表现,也要及时上报社区。


针对本轮疫情传播特点,专家表示,目前奥密克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它的毒力已明显减弱,可防、可控、也可治!

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请认真阅读健康小贴士~

不恐慌,不大意,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环境卫生、积极接种疫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健康监测…

面对见缝插针的病毒,我们当然也会有防不胜防的时候,当察觉到身体的不对或检测出自己成为了小阳人时,不要惊慌,更不要回避,一定及时上报并用药!下面是人民日报发布的新冠发病7日典型症状过程和药物对应图,大家快快保存,以备不时之需——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