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南京艺术学院2020级艺术硕士毕业展演——电影专业领域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1331


南京艺术学院于2005年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系全国首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试点院校之一。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专业领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增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研究生以丰富的艺术形式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培养相关专业的艺术创作实践人才。

播音主持专业方向

《心之所向》

图片

展演人:丁玙婷

导师:周隽


春日微雨问海棠



图片
图片


展演人:柏雪娇

导师:宋奕


《声音的约定》

图片


展演人:胡锐

导师:李国顺


播音主持专业方向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大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实习,通过朗诵会、访谈、新闻报道等作品,丰富了自身的采、编、播等多种业务能力,将毕业作品与经典文学作品相结合,用一场场精彩的展演将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中华优秀文化呈现给观众,提高了大众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与自觉,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责任意识。


影视表演方向

《似是故人来》

图片

展演人:闫璐璐

导师:蔡伟


《到玻璃房里去》

展演人:杨浩

导师:苏珊


《影剧院之夜》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演人:彭梓城

导师:   吴国华


2020级影视表演专业方向毕业生通过自身的表演,将深刻的思想和抽象的理论通过饱满的情感、丰富的剧情、多样的形式表达出来,引人思考。三部剧目联通历史,立足国内,将话剧的艺术性与思想性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理想信念。

话剧《似是故人来》以一场关于丁香和阿乐的毕业大戏《追随》的排练拉开帷幕,通过“戏中戏”的方式展开一场跨越百年的关于爱情、理想与女性的对话。《影剧院之夜》以三一律形态构架、以默片时代文化特征为平台,讲述了一位独特的红色人物——电影解说员陈小姐借电影解说传递“绝命”情报故事。儿童剧《到玻璃房去》以“成长”为主题,通过幻想童话的形式讲述一只花脸鸭如何在寻找朋友的过程中发现自身潜能,并获得内在心灵的统一。




南京艺术学院

电影电视学院将继续引导艺术硕士紧跟时代步伐,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将宏大的历史时代叙事转化为个体情感的细腻表达,在实践中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人,立德树人,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支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中华历史之美。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