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74

时间:2024.3.4(周一)18:20

地点:南艺电影馆

《卧虎藏龙》

影片信息

片名:卧虎藏龙

导演:李安

编剧:王蕙玲 /詹姆斯•夏慕斯/蔡国荣

主演:周润发 /杨紫琼/ 章子怡/ 张震/ 郎雄/郑佩佩/李法曾 / 高西安 / 海燕/王德明/李黎/黄素影/张金庭/ 杨蕊/ 李凯/冯建华/ 杜振西/徐成林/林峰/ 王文升/宋东/马中轩/李保成/ 杨永德/ 张少军/马宁/褚建民/董长生/徐怡/斌子/张少成

类型:剧情/ 爱情/ 武侠

片长:120分钟

地区: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美国/中国大陆语言:汉语普通话

剧情简介

      一代大侠李慕白(周润发饰)有退出江湖之意,托付红颜知己俞秀莲(杨紫琼饰)将青冥剑转交给贝勒爷(郎雄饰)收藏,不料当夜遭玉娇龙(章子怡)窃取。俞秀莲暗中查访也大约知道是玉府小姐玉蛟龙所为,她想办法迫使玉蛟龙归还宝剑,免伤和气。但李慕白发现了害死师傅的碧眼狐狸(郑佩佩饰)的踪迹,她隐匿于玉府并收玉蛟龙为弟子。而玉蛟龙欲以青冥剑来斩断阻碍罗小虎(张震饰)的枷锁,他们私定终身。关系变得错综复杂,俞秀莲和李慕白爱惜玉蛟龙人才难得,苦心引导,但玉蛟龙却使性任气不听劝阻.…....

导演简介

        李安(Ang Lee),1954年10月23日出生于中国台湾屏东县潮州镇,祖籍江西德安,编剧、导演。

       1995年,李安凭借英文电影《理智与情感》,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七项提名,进入好莱坞A级导演行列。1999年,因执导《卧虎藏龙》首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2006和2013年,凭借《断背山》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第78届和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成为首位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的亚洲导演,也是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华人导演和亚洲导演。2001年,小行星64291以李安的名字命名。2006年,获评《时代周刊》影响世界的一百人。2009年,入选美国《娱乐周刊》评选的当代最伟大的50位电影导演。2012年,获得法国文化艺术骑士勋章。2013年,获得第十七届国家文艺奖。2017年11月接任金马奖主席。2018年8月,获美国导演工会荣誉奖。2019年10月11日,执导的科幻动作惊悚片《双子杀手》上映。2021年4月6日,李安获颁第74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终身成就奖,颁奖礼于4月11日举行。

       在截至2013年的导演生涯中,李安共获得三座奥斯卡金像奖、五座英国电影学院奖、四座金球奖、两座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以及两座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李安是电影史上第一位于奥斯卡奖、英国电影学院奖以及金球奖三大世界性电影颁奖礼上夺得最佳导演的华人导演。

获奖情况

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

第58届金球奖

第37届台北金马影展

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第54届英国电影学院奖

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第10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第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第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观赏效果奖

导赏人&主持人

导赏人:杨柳,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郭钟安,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讲师,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博士。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