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51

时间:2024年3月18日(周一)18:20

地点:南艺电影馆

《开罗紫玫瑰》

影片信息

导演:伍迪·艾伦

主演:米娅·法罗、杰夫·丹尼尔斯、丹尼·爱罗

类型: 喜剧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1985-03-01

片长: 82 分钟

又名: 戏假情真(港) / 开罗紫玫瑰

剧情简介

      20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在新泽西州的一个小镇上,柔弱的女招待塞西利娅和她的丈夫都失去了工作,塞西利娅经常独自去看电影消磨时光,一部名叫《开罗紫玫瑰》的冒险影片深深迷住了她。塞西利娅看到第五遍影片的时候,银幕上的男主角汤姆(杰夫·丹尼尔斯饰)突然走下银幕,向她表达了自己感激和爱慕之情,并和塞西利娅开了电影院。电影厂长和男主演吉尔找到汤姆,劝说他回到电影世界。汤姆不愿意回到银幕世界,但又对现实世界十分不适应。塞西利娅也爱上了吉尔这个真人,处在矛盾之中,汤姆毕竟不是现实中人,而吉尔却又是好莱坞明星,两者显然都不是生活的好伴侣。最后,汤姆还是回到了银幕上,吉尔回到了好莱坞,塞西利娅一无所得,回到了丈夫身边。

导演简介

性别: 男

星座: 射手座

出生日期: 1935年12月01日

出生地: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

职业: 编剧 / 演员 / 导演 / 配音

伍迪·艾伦,美国电影导演、戏剧和电影剧作家,电影演员、爵士乐单簧管演奏家。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一个穷苦的犹太人家庭。原名艾伦·斯图尔特·康尼格斯伯格。高中时代就为广播电台写笑话,为电视台写娱乐节目,后在纽约大学求学。
伍迪·艾伦写作的主题不外死亡、性和不道德行为,他善于吸取无声片喜剧的优点,配合自己一套带有浓厚地方色彩的机智对白,尤其是纽约知识分子式的机智。其讽刺对象上至政治、文化、宗教、性,下至电影、电视、犹太人习俗等等,如果不懂得、不理解影片中的人物和环境,他的那种“内行人笑话”的幽默感,将无法理解,所以他的作品很受美国本国观众(特别是知识分子)的欢迎,在非英语国家则有所隔阂。挑剔的法国人称他为“美国电影界惟一的知识分子”。

伍迪·艾伦基本上每年都有一部新片推出,产量稳定的同时也能坚持自己的特点,这也是他的影迷们一直支持他的原因所在。他的其他知名作品包括1992年的《贤伉俪》,1993年的《曼哈顿神秘谋杀》,1995年的《无敌爱美神》,1996年的《人人都说我爱你》,1999年的《甜蜜与卑微》,2000年的《暴发户》,2002年的《好莱坞式结局》等。2005年,他转变风格,导演了惊悚题材的《赛末点》,好评如潮,2006年他与斯嘉丽·约翰逊再次合作了《独家新闻》。2007年又与伊万·麦克格雷格和柯林·法瑞尔合作了犯罪题材的《卡珊德拉之梦》,2008年再次回归两性话题,与斯嘉丽·约翰逊、佩内洛普·克鲁兹、丽贝卡·豪尔三位美女和西班牙实力男星哈维尔·巴登合作了《午夜巴塞罗那》。

获奖情况

第5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第38届戛纳电影节费比西奖 

第11届报知映画赏海外作品奖

导赏人&主持人

导赏人:周雪婷,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教师,教务秘书,戏剧硕士。

主持人:方思玥,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教师。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08
23-10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05
23-06
数字技术驱动舞台空间设计专家工作坊|讲座预告|“所见非所得”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五期:《桃色公寓》
19
24-04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六期:《墨菲的战争》
12
24-04
南京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2024年 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31
24-03
“孵化”继续!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今日开幕,江苏省剧本创...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四期:话剧《青蛇》(录像)
22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三期:《开罗紫玫瑰》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二期:《丈夫得了抑郁症》
10
24-03
2024电影馆学术放映季 | 第一期:《卧虎藏龙》
Top